PLGA生物细胞支架种植自体成纤维细胞对阴茎增粗的安全性有效性研究

其他题名: PLGA biodegradable Scaffold(Maxpol-T) cografting with autologous fibroblast cell on penis girth enhancement

关键词: 阴茎短小 Plga生物细胞支架 成纤维细胞 阴茎增粗

摘要: 目的 观察可吸收性PLGA细胞支架(Maxpol-T)种植、自体成纤维细胞移植行阴茎增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 雄性成年新西兰兔分为假手术对照组(A组)、单纯Maxpol-T移植组(B组),种植自体成纤维细胞的Maxpol-T移植组(C组).麻醉下切取阴囊皮肤,分离、鉴定和扩增成纤维细胞种植到Maxpol-T后,移植于兔阴茎深筋膜下,连续观察6个月,评估阴茎增粗的效果及其安全性.结果 C组和B组阴茎直径较A组显著增加(P<0.01),C组术后1、3和6个月阴茎直径增加稳定,无显著变化(P>0.05),未发生明显排斥及炎症反应,局部组织病理学观察发现皮下组织增厚,新生结缔组织增生和新生血管,无炎症细胞显著浸润.但是,B组阴茎直径在术后第3个月和6个月有显著降低的趋势(P<0.01).结论 应用自体成纤维细胞种植Maxpol-T细胞支架较单纯Maxpol-T支架行新两兰兔阴茎增粗更为安全有效,无明显排斥反应和炎症反应,推荐前者作为安全有效的组织工程细胞支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