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起勃器植入手术治疗阴茎硬结症合并重度S型弯曲(1例并文献复习)

其他题名: Penile prosthesis implantation in Peyronie's disease with severe phallocampsis (a case report and literature review)

关键词: 阴茎硬结症 阴茎起勃器植入术

摘要: 目的 探讨阴茎假体(起勃器)植入手术治疗阴茎硬结症合并重度阴茎弯曲效果.方法 报道阴茎起勃器植入术治疗阴茎硬结症合并重度阴茎S型弯曲患者1例,结合文献复习讨论该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结果 阴茎起勃器植入手术治疗阴茎硬结症合并重度阴茎弯曲1例,术后随访6个月,患者阴茎外观及性生活满意.结论 对阴茎硬结症合并重度阴茎弯曲患者行阴茎起勃器植入术安全有效,对改善患者性功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