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应用尿道内切开与阴茎假体植入术治疗尿道狭窄并发勃起功能障碍

其他题名: Penile prosthesis implantation with visual urethotomy for the treatment of urethral stricture with ED (Report of 3 cases)

关键词: 阴茎假体 尿道内切开 骨盆骨折

摘要: 目的:探讨联合应用尿道内切开与阴茎假体植入术治疗骨盆骨折后尿道狭窄并勃起功能障碍的临床安全性.方法:3例患者腰麻下行尿道内切开与阴茎假体植入术,术后定期尿道扩张.结果:术后随访1~2年,患者均排尿通畅,性生活满意,3例患者术前最大尿流率分别为4.8 ml/s、7.6 ml/s、9.6 ml/s,术后最大尿流率分别为24.3 ml/s、26.6 ml/s、25.2 ml/s结论:联合应用尿道内切开与阴茎假体植入术治疗骨盆骨折后尿道狭窄并发勃起功能障碍近期效果满意,远期疗效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