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缺血性阴茎异常勃起诊断与治疗进展

关键词: 阴茎异常勃起/诊断 ; 外科学 ; 治疗

摘要: 阴茎疲软是神经内分泌调节下阴茎海绵体平滑肌通过一系列分子生物学变化引起的阴茎海绵体血液动力学变化.阴茎疲软主要通过交感-肾上腺素能神经兴奋性增加,引起阴茎海绵体动脉以及海绵体窦平滑肌收缩,降低阴茎海绵体动脉血液灌注量,静脉流出阻力降低而静脉血液回流通道开放,降低阴茎海绵体内压转入阴茎疲软状态.阴茎异常勃起(Priapism,PP)是阴茎疲软机制障碍引起,指在与性刺激无关的情况下,阴茎持续勃起时间超过4h以上,不能转入疲软状态.临床上分为非缺血性和缺血性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