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ED也要夫妻同治

摘要: 勃起功能障碍(ED)患者可发生很严重的情绪变化,如果处理不好会给ED患者及夫妇双方造成更大的身心伤害.当第一次ED发生时,大多数男性会感到沮丧,期待着第二次良好的表现;第二次发生ED的患者会对自己的性能力表示怀疑,并且对配偶表示歉意;随着患者多次ED的发生,患者会出现行为焦虑,并实施一些心理性防御行为,为自己寻找各种借口逃避夫妻生活:如紧张、压力大、疲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