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异常勃起的临床诊断与治疗进展

关键词: 阴茎异常勃起\诊断 药物疗法 外科学

摘要: 阴茎异常勃起(Priapism)是指控制阴茎疲软和(或)阴茎海绵体平滑肌松弛的机制发生紊乱而引起与性刺激无关的阴茎持续勃起4h以上,是泌尿男科急症之一,近期发病率呈增加的趋势。阴茎异常勃起可发生于没有任何性刺激的情况下或夜间勃起之后,也可以由性交或手淫后不能转为疲软引起[1]。异常勃起时,血液在阴茎海绵体窦中持续聚集,引起疼痛,而尿道海绵体和阴茎头则未受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