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起勃器植入治疗重度勃起功能障碍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磷酸二酯酶5型抑制剂 阴茎起勃器

摘要: 国际性功能障碍学会(ISSM)对勃起功能障碍(ED)的定义是持续性不能达到或维持允分的阴茎勃起以获得满意的性生活.根据这一定义,阴茎勃起硬度不足以插入阴道,或勃起维持时间不足以圆满地完成性交,而且其发生频度超过性生活频度的50%即可诊断为ED,ED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家庭和谐[1].ED可分为原发性ED和继发性ED[2].据调查,40~70岁成年男子中ED发生率为52%(其中轻度17.2%、中度25.2%、重度9.6%),其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显著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