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皮质组织异常的MRI及临床表现

其他题名: MRI and Clinical Profiles of Malformations of Cortical Organization

关键词: 磁共振成像 皮质组织异常 癫痫

摘要: 目的总结常见皮质组织异常的MRI表现与临床症状,并对其新的分类及发展状况做简单综述.方法搜集5例皮质组织异常的病例,分析其MRI表现与相应临床症状.结果 (1) 5例皮质组织异常病变中3例多小脑回,其中1例符合先天性双侧外侧裂综合征,2例脑裂畸形; (2)临床症状各异,以癫痫最常见.结论皮质组织异常病变虽然并不常见,但在癫痫的病因及发育延迟等中起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