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元移行异常与癫痫

其他题名: MRI Findings and Clinical Manifestations in Anomalies of Neuronal Migration

关键词: 神经元移行异常 癫痫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探讨常见神经元移行异常的MRI表现与临床症状.资料与方法搜集14例各种神经元移行异常的病例,分析其MRI表现与相应临床症状.结果 14例神经元移行异常者中灰质异位9例,其中皮层下灰质异位1例,皮层下带状灰质异位1例,室管膜下灰质异位7例;无脑回-巨脑回畸形5例,其中弥漫性4例,局限性1例.各种神经元移行异常病变的临床症状以癫痫最常见,临床表现一般与病变的范围和位置有关.结论神经元移行异常虽然并不常见,但在癫痫的病因中起重要的作用,应引起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