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ett 食管

关键词: Barrett 柱状上皮 胃食管返流 返流性食管炎 溃疡出血 发育异常 慢性溃疡 肠上皮化生 酸刺激 消化性食管炎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英国的病理学家Barrett 氏于1950年详细地论述了食管下端的慢性溃疡与食管炎的病理,提出了这种溃疡发生于先天性短食管所致突入到纵隔腔内的胃粘膜上的观点。1957年Barrett 氏进一步明确了这种食管下端粘膜为柱状上皮,它可能是食管粘膜上皮胚胎发育异常的结果。虽然Barrett 氏的观点不完全正确,但由于是他最先注意到这种病的病理特征,并发表了详细的研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