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课程多媒体和网络教学改革的探索

其他题名: Research for radiological educational revolution with multimedia through network

关键词: 多媒体 网络 教学 医学影像学 无纸化考试

摘要: 目的本文总结了多年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将多媒体技术应用于医学影像学教学的经验,对医学影像学课程多媒体和网络教学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材料和方法简要介绍了医学影像学教学中所应用的多媒体硬件设备及多媒体软件的制作,包括讲授大课、实习课和医学生考试的软件.报告了教师和学生对多媒体教学的适应情况.评价了多媒体教学的优点并指出了尚待改进之处.结果和结论多媒体和网络化教学在医学影像学教学中的应用是非常有益的,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更加客观地检验学习效果.同时,能够促进教学改革和网络化教学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