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泌尿系统影像学研究的进展

摘要: 泌尿系统影像学是历史最长的影像诊断技术之一,最先应用水溶性对比剂进行X线造影检查的即是静脉尿路造影(IVP).随着影像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进展与设备的不断创新,近几年来,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泌尿系统影像学都出现了可喜的进展.其中有2个方向值得我们注意,一是泌尿系统的功能影像学研究,二是更精细的形态学研究.许多作者的研究工作也开始由临床经验总结转为探讨性与实验性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