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尿管压迫阴性CT尿路造影技术

其他题名: Negative CT urography technique

关键词: Ct尿路造影 阴性

摘要: 迄今为止,所有CT尿路造影(CT urography,CTU)均为在对比剂经肾脏排入尿路后行CT扫描,对扫描获得的横断影像进行后处理,以获取沿输尿管长轴的曲面多层面重组像(curved MPR,CMPR)或最大密度投影像(MIP).此方法的缺点与常规静脉肾盂输尿管造影(IVP)相似:肾功能不良或尿路有梗阻时检查不易成功,而且尿路内高浓度的对比剂可干扰对肾盂输尿管壁的观察[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