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螺旋CT血管成像对冠状动脉畸形的诊断价值

其他题名: Value of multislice CT angiography in diagnosis of coronary artery anomalies

关键词: 冠状动脉畸形 体层摄影术 冠状动脉造影 X线计算机

摘要: 目的 探讨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成像在分析诊断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中的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051例行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成像影像资料,统计冠状动脉畸形的发生率,并分析冠状动脉畸形的CT影像表现.结果 2051例行多层螺旋CT冠状动脉成像的人群中,发现冠状动脉畸形57例,检出率为2.8%,其中51例为冠状动脉起源和走行异常, 3例为冠状动脉瘤,3例为冠状动脉瘘.结论 多层螺旋CT成像在冠状动脉畸形的诊断和预后判断中有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