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前列腺磁共振检查患者1066例临床情况分析

关键词: 前列腺疾病 ; 流行病学方法 ;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总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近12年来进行前列腺磁共振(m agnetic resonance,MR)检查患者的临床情况及检查目的的变化。方法:回顾性分析了我院1992年5月至2004年9月所有进行前列腺MR检查的1 066例(1 296人次)患者的临床资料,统计每年行前列腺MR检查患者病例数,根据检查目的进行分组,并着重分析初次就诊组患者当时的年龄、临床症状、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rostate spec ific antigen,PSA)浓度、超声或直肠指检(d igital rectal exam ination,DRE)有无结节等的变化趋势。结果:(1)近12年来,年均前列腺MR检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