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相同平均腺体剂量下PCM系统与SFM系统和CR系统乳腺摄影的影像比较

其他题名: Comparison of the image quality of phase-contrast mammography, screen film mammography and computed radiography system under the same AGD

关键词: 乳腺X线摄影 ; 相位对比 ; 平均腺体剂量

摘要: 目的 研究PCM系统、SFM系统和普通CR系统乳腺摄影在相同平均腺体剂量条件下影像质量的差异.方法 使用TORMAX和CDMAM模体,在SFM系统进行曝光,以相同AGD下的曝光组合在PCM及CR系统上进行相应模体摄影,对所得图像分别进行评分和统计学分析,比较在相同AGD下三种乳腺X线摄影系统成像质量的差异.结果 在相同AGD下,PCM在低对比分辨率方面与SFM系统、CR系统相比有明显优势;在检出微小钙化方面,PCM几乎可以达到SFM系统水平,但在高对比分辨率方面不及SFM系统.结论 PCM系统综合的影像质量优于SFM和CR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