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嗜酸细胞增多症肝脏弥漫性浸润一例

摘要: 嗜酸细胞增多综合征(hypereosinophilic syndrome)是一种少见的以嗜酸粒细胞持续过度增殖为特征,并引起多器官多系统浸润导致相应症状的疾病.其临床症状取决于受累器官、浸润的严重程度和栓塞情况.国内约有10余例肝浸润的临床病例报道[1,2],但未详细分析影像学特征.国外报道[3,4]肝浸润的病例中多为结节状,和肝叶、肝段浸润的病例.现结合相关文献,对1例弥漫性肝浸润病例的CT表现分析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