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影像学进展及其应用

关键词: 诊断显像 分子生物学 分子探针

摘要: 生物学的研究一直都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点,与医学科学紧密相连.上世纪50年代以前的生物学研究,主要是研究生物个体组织、器官、细胞或亚细胞结构之间的相互关系.50年代中期,随着DNA分子双螺旋空间结构的发现,生物学才真正开始了其揭开分子水平生命秘密的研究历程.到上世纪70年代,重组DNA技术的发展又给人们提供了研究DNA的强有力的手段,于是分子生物学就逐渐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