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国放射学会直肠癌分期诊断规范解读

摘要: 以治疗前精准的解剖学分期为基础,确定组织病理类型和分子分型特点是提高直肠癌治愈率、降低复发率并实施个体化治疗的关键.2011年NCCN直肠癌临床实践指南以及2010年卫生部《结直肠癌诊治规范》强调,直肠癌患者应该合理运用CT、MRI、直肠腔内超声(endorectal ultrasound,ERUS)等影像学手段以获得准确的临床TNM分期[1-2].我们在结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临床医学影像诊断实践的基础上,对美国放射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Radiology,ACR)结直肠影像检查指南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