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MR扩散张量成像评价犬急性脊髓损伤后神经前体细胞移植的作用

关键词: 脊髓损伤 ; 神经前体细胞 ; 移植 ;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用MR扩散张量成像(diffusiontensorimaging,DTI)观察神经前体细胞移植对犬急性脊髓损伤的影响。方法经端粒酶转染人胚胎脑室下区(subventricularzone,SVZ)细胞建立永生化的神经前体细胞系,并转基因表达绿色荧光蛋白(greenfluorescentprotein,GFP)用于标记和示踪。制作犬T13脊髓左半横断损伤模型。8只犬于损伤后1周行细胞移植,移植点取脊髓半切损伤头侧和尾侧邻近区域的灰白质交界处,不用免疫抑制剂。分别于损伤前、损伤后1周、移植后1周(即损伤后2周)、移植后4周用DTI测量损伤侧和未损伤侧的表观扩散系数(apparentdiff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