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对中国人前列腺癌鉴别诊断标准的初步研究

关键词: 磁共振波谱 前列腺癌 诊断

摘要: 目的 评价磁共振波谱分析 (MRS)对前列腺癌 (PCa)的鉴别诊断价值 ,初步确定中国人前列腺癌的MRS诊断标准。方法 经手术病理或穿刺活检证实的PCa 2 1例、良性前列腺增生 2 3例和正常老年志愿者 17例以六分区的方法进行MRS定量分析。在MRS代谢图上标记出手术病理或穿刺活检取材位置归入相应的分区 ,测量其 (胆碱 +肌酸 ) /枸椽酸盐 [(choline +creatine) /citrate ,CC/C]的比值。计算MRS对癌区外周带和非癌区外周带 (包括BPH患者的和PCa患者的 )定性诊断的准确性。结果 正常前列腺外周带、PCa患者癌区外周带及非癌区外周带的CC/C值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