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气肿的X线特征(附200例分析)

关键词: 肺气肿/放射照像术 婴儿 新生 疾病/放射照像术 肺疾病 间质性/放射照像术

摘要: 目的:提高对新生儿肺气肿的各种X线征象的认识,以求早期诊断及治疗。方法:对200例新生儿肺气肿的X线胸片及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与120例正常新生儿胸片X线征象对比分析。结果:日龄越小的患儿愈易并发肺气肿,不同类型的肺气肿可有相同的X线征象,也可有不同的X线征象,但它们早期X线征象多为肋间肺膨出。结论:准确认识各型肺气肿征象,特别是早期征象,有助于临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