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桥小脑角肿瘤的MRI诊断

关键词: 桥小脑角 ; 脑瘤 ; 磁共振成像

摘要: 本文报告了38例手术证实的桥小脑角肿瘤的MR表现。结果表明,MRI不仅具有精确的术前定位能力,而且能够对多数肿瘤进行定性诊断,术前定性诊断的正确率为90.2%。分析了肿瘤的MRI特征,认为肿瘤的信号和形态改变结合在肿瘤定性诊断中有重要意义。Gd—DTPA增强扫描有助于肿瘤的定住。基于MRI在桥小脑角肿瘤诊断中具有精确的发现、定位和定性能力,对临床可疑桥小脑用肿瘤病人,MRI是首选的影像诊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