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介入治疗设备减少医生和病人在治疗过程中所接受放射辐射的新技术

其他题名: The New Technique for Reducing the Exposure Does During the Intervention Therapy in Current Angiographic System

关键词: 设备 介入治疗 放射防护及政策 射线滤过材料等

摘要: 介入手术在国内的蓬勃开展,为广大医院和病人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治疗诊断疾病的前景.然而我们都知道在现代的医学影像治疗诊断领域中,除了核医学外,就只有介入放射临床应用时,医护人员是直接接触放射辐射的科室了.所以目前广大介入治疗专业的医生比以往更加注意介入手术中的放射防护.医务界的这种实际应用需要,不断要求生产介入治疗设备厂家采用已知的最新科技手段,竭尽全力地提升介入设备的临床适用性,以满足介入放射治疗学科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