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Tc~m-MDP全身骨显像诊断外伤性骨化性肌炎一例

关键词: Tc~m-mdp 全身骨显像 强迫体位 股骨小转子 内侧向 质硬肿物 粗隆 放射性浓聚 骨外骨肉瘤 右股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患儿女,14岁,因右大腿根内侧疼痛20d入院。外院 MRI 检查考虑为"滑膜肿物"。体格检查:右下肢屈髋屈膝强迫体位,于右大腿根内侧向下可触及条索状质硬肿物,边界清,压痛明显。CT 检查示右股骨粗隆旁肿物。右髋关节 X 线片示右股骨小转子旁肿块影,性质待定。~(99)Tc~m-MDP 全身骨显像(图1)示右下肢强迫体位,右髋关节内侧软组织内可见一异常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