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99m)Tc-HMPAO SPECT断层影像定量测定CBF和rCBF——Ⅰ.~(99m)Tc-HMPAO放化纯度的研究

关键词: Rcbf 放化纯度 m)Tc-hmpao 断层影像 生理数学模型 比活度 定量测定 洗脱液 薄层材料 杂质成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本文对~(99m)Tc-d,1-HMPAO的放化纯度(Rp)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旨在探讨它在体外的变化过程,找出规律性参数,以适于定量测定CBF和rCBF生理数学模型的需要。材料与方法在d,1-HMPAO配体(Amersham公司)小瓶中,加入不同比活度新鲜的~(99m)TcO_4~-洗脱液2~10ml(淋出时间<30min,发生器间隔淋洗时间≤24h),立即摇动约10s使其溶解,取样做Rp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