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素示踪技术在小干扰RNA显像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Research progress of radionuclide tracing in small interference RNA imaging in vivo

关键词: 放射性核素显像 Rna 同位素标记 小分子干扰

摘要: RNA干扰技术(RNA interference,RNAi)通过向细胞内引人双链RNA介导同源靶向tnRNA特异性降解,最终导致转录后水平的基因沉默.RNAi现象是由Andrew Fire和Craig Mell.两位科学家于1998年在新杆状线虫中发现的,两人也因此于2006年荣获了诺贝尔生理医学奖.RNAi自从被发现以来,引起了科学界的广泛重视,相关研究得到迅速发展,目前RNAi己经在基因功能研究和基因治疗研究等领域成为最具有潜力的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