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端粒酶反转录酶在肿瘤靶向分子显像中的研究进展

摘要: 端粒酶是一种核糖核蛋白DNA聚合酶,通过合成端粒DNA弥补细胞分裂造成的DNA缩短.端粒结构包括端粒酶模板RNA(human telomerase RNA,hTR)和2个相关蛋白:端粒酶反转录酶(telomerase reverse transcriptase,TERT)和端粒酶相关蛋白1(telomerase-associated protein 1,TEP-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