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在肺癌早期诊断和分期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肺癌 诊断 Pet/ct 应用

摘要: 肺癌乃长期威胁国人生命的第一大恶性肿瘤,早期肺癌少有症状,一旦发现症状多已至晚期,疗效不佳。PET/CT极大提高了肺癌癌诊断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其优越的解剖和功能同时成像、早期探查、准确定性和精确定位诊断性能使肺癌的诊断、分期、治疗决策和预后判断以及随访提供了新的手段,对延长肺癌患者的生命时间和提高生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介绍了PET/CT显像对肺癌原发灶的诊断及分期的重要临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