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争鸣与合作——记2009江苏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子影像会议

关键词: 分子影像 ; 介入分子显像 ; 光学成像 ; 肿瘤显像 ; 分子探针

摘要: 2009江苏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子影像学会议于2009年5月23日在南京东南大学正式召开.与会专家和代表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和著名科研单位及综合性医院.大会主席是江苏省分子影像中心主任、东南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滕皋军教授.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讨论靶向显像方法新进展、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新型显像对比剂、核医学肿瘤靶向分子显像及分子显像技术在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领域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