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肿瘤核素示踪技术

其他题名: In vivo radionuclide tracing techniques in oncology

摘要: 随着医学理论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无数卓越学者以示踪技术为基础,吸取并融合其他学科的先进成就,建立起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核医学检测方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同时期其他技术尚不能实现的超微量物质的体外测量、脏器功能测定以及目前的代谢显像和分子显像,为临床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推进医学进步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贡献.核医学的生命力和发展动力,正是在于把放射性示踪技术与其他医学先进理论和技术的巧妙结合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