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分子影像学的临床应用

摘要: 正电子计算机发射断层显像仪(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PET)是人体分子水平显像或探针技术,临床应用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认可[1].国内外,尤其北美放射学会,美国、欧洲核医学年会和世界核医学和生物学大会交流内容主要为肿瘤学,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涉及PET/CT显像,约80%用于肿瘤学,用于神经病学和心脏病学各占10%,1995年以后,PET在全世界得到迅速发展.我国现有运行的PET和PET/CT达100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