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在胰腺癌临床应用中的进展

其他题名: Progress in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in patients with pancreatic cancer

关键词: Pet/ct 胰腺癌 临床应用 进展

摘要: 胰腺癌是一类发病率高、早期诊断困难、治疗疗效不佳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PET/CT作为现代医学成像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将PET的功能显像与CT的解剖成像有机融合,不仅能有效显示肿瘤的代谢、增生、乏氧和细胞凋亡状态,而且能精确显示肿瘤与其周围脏器组织的解剖结构.在胰腺癌患者的诊疗指导、肿瘤分期、疗效监控和预后评价等方面,PET/CT都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本文将简要介绍PET/CT在胰腺癌临床应用中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