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医学在阿尔茨海默病中的应用及进展

摘要: 目前,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患者占65岁以上人口的10%.占80岁以上人口的50%[1].在65~85岁之间,发生AD的风险每5年翻一番.AD以进行性记忆及其他认知功能的减退为特征,可能伴有包括激动、焦虑、抑郁或精神异常等行为症状.目前药物发展的一个目标是减少或消除β淀粉样蛋白斑块,β淀粉样蛋白斑块是本病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