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

其他题名: Lymphoma of Pulmonary Mucosa-associated lymphoid Tissue

摘要: 1 病例报告 男,87岁,体检时胸片发现右上肺阴影,体温基本正常,偶有轻度咳嗽、咳痰,无血痰.既往有支气管炎病史.就诊时拟为 "肺部感染"并给予对症处理.经抗炎治疗3周后无明显效果. 胸部螺旋CT扫描:SIEMENS SOMATOM PLUS 4,扫描层厚1 mm,层距10 mm,可见右肺上叶4 cm×3 cm×5 cm类圆形肿块,CT值(测量选取病变最清楚的层面,ROI选用圆形区域)为55 Hu;纵隔气管前、隆突下淋巴结直径分别为1.0 cm~1.5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