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功测量的误差分析和探测技术的研究

其他题名: Error analysis on the measurement of thyroid function and detection technique

关键词: 甲功测定 核仪器 误差分析

摘要: 从医院使用甲功仪的角度全面系统的讨论甲功仪测量的各种误差,测定FH604探头的计数率曲线簇,讨论它各部分屏蔽的意义.分析标准源和病人测定的定位误差.利用能谱仪测量了样模对131I谱分布的影响,从能谱角度分析常稳和长期稳定性.介绍了几种改进稳定性刻度仪器的方法.在讨论统计误差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些合理的测量方法,可以作为制定标准的参考.结果对医院选择甲功仪、医生使用甲功仪和厂方设计均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