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核心脏学应用及进展

摘要: 分子影像学(molecular imaging,MI)以形态学为基础,与脏器功能、代谢、受体、基因显像相结合,从分子生物学与活体化学水平揭示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1].近年来,心血管系统的分子核医学,即分子核心脏病学(molecular nuclear cardiology)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尤其是分子探针的研发与应用及其先进显像设备的问世等所取得成就令人瞩目.就近年来分子核心脏病领域主要研究应用与进展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