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MRI显像技术与其他分子影像技术的比较

其他题名: Comparison of PET/MRI with other molecular imaging techniques

关键词: 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 磁共振成像 分子影像 多模态

摘要: 目的:比较双模态PET/MRI显像技术与其他分子影像技术的优势和劣势.方法:随着分子医学及影像医学的飞速发展,将二者结合的分子影像技术促进了医学科学的发展.单模态及多模态分子影像技术主要包括了PET/MRI、光学成像、PET/CT、SPECT/CT、SPECT/MRI及超声分子成像.本文比较了以上各种分子影像技术在临床前及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结果:双模态PET/MRI优势主要集中在肿瘤学、心脏病学、神经科学中的研究,为研究者及临床医生提供更多的分子信息.结论:多模态分子医学影像设备的发展势必推动整个医学科学的发展,PET/MRI将解开更多的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