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性乳腺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基因定量检测标准化的困境和对策

其他题名: Standardization of quantitative detection of 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 in invasive breast cancer: problems and solutions

摘要: 21世纪的病理学在肿瘤领域的工作,一方面仍是传统病理学的内容,即做出诊断,寻找肿瘤关键的预后因子,如分级和分期等,以及与外科医生讨论再切除标本的特征.另一方面是病理学的新内容,即快速和准确地进行免疫组织化学和分子标记评估,确定诊断和预测治疗反应.换言之,21世纪的病理医生是为新兴的分子靶向治疗处理至关重要的信息,从而正确筛选患者.现对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基因(HER-2)定量检测标准化的困境和对策进行简单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