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肿瘤组织发生学的免疫组化及电镜观察研究

关键词: 免疫组织化学 超微结构 胰腺肿瘤

摘要: 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及电镜观察,探讨胰腺肿瘤的组织来源。结果表明,来自胰腺外分泌部腺泡上皮抗α_1-抗糜蛋白酶(a_1-antichymotrypsin,AACT)阳性,导管上皮抗角质蛋白AE_1、AE_3阳性,内分泌部的胰岛细胞抗嗜铭颗粒蛋白(Chromogranin)和抗神经特异性烯醇化酶(Neuron-specificenolase,NSE)阳性。该方法对胰腺肿瘤的鉴别诊断有很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