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的病理特征(一例报告)

关键词: 增生性疾病 免疫球蛋白 巨球蛋白血症 尿本周氏蛋白 淋巴系统 骨髓增生活跃 多发性骨髓瘤 淋巴结活检 克隆性增生 弥漫性增生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m’s Macroglobulinemia,以下简称MGW),是血清内出现大量病理性免疫球蛋白IgM的网状淋巴系统的恶性增生性疾病。对本病的临床及实验室检查,国内外文献均已有不少报道,现结合病理学特征,报告一例如下。 病例介绍 刘××,男,69岁,因头晕、乏力、纳差、全血减少一年入院。体温37.2℃,血压110/70 mmHg,贫血貌,脾肋下13 cm,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活动,无压疼。血红蛋白8.1 g%,白细胞3500/mm~3;中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