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纹肌肉瘤的免疫组织化学研究

关键词: 免疫组织化学 横纹肌肉瘤 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

摘要: 用免疫组织化学ABC法,对16例“横纹肌肉瘤”做肌细胞抗原(Muscle cell agin,MCA)、肌红蛋白(Myoglobin)、结蛋白(Desmin)和α-胰糜蛋白酶(α-chymotrypsin,ACT)的免疫组织化学染色。阳性结果为MCA 5例,Myoglobin4例,Desmin 5例,ACT 11例。此方法为横纹肌肉瘤的诊断及进行软组织肉瘤的鉴别诊断提供了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