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突状细胞与几种纤维性肿瘤关系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Relationship between dendritic cells and fibrous tumors

关键词: 树突状细胞 纤维性肿瘤 肿瘤来源

摘要: 树突状细胞(DC)与巨噬细胞同属单核吞噬细胞系统,是人体免疫系统中主要执行抗原呈递功能的组织细胞,虽然广泛分布于伞身,但由其来源的肿瘤却很少.DE起源于骨髓干细胞.因此其肿瘤也归入淋巴造血系统.已知DC来源的肿瘤包括,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肉瘤、指状DC肿瘤/肉瘤、滤泡DC肿瘤/肉瘤以及未定类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几种纤维性肿瘤也与DC关系密切.本文就DC的生物学特性和几种DC相关纤维性肿瘤的病理学研究进展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