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乳腺癌病理工作质量控制的实践

其他题名: Practice of quality control measures in breast cancer pathology

摘要: 近年来,乳腺癌在诊治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已直接影响了乳腺病理学的内涵和工作重点,使病理学在乳腺疾病诊治中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川.2005年第九届ST.Gallen乳腺癌大会共识中对乳腺癌的复发转移风险评估,包括年龄、组织学分级、肿瘤大小、脉管浸润、淋巴结状况及激素受体/HER2状态6项重要指标做出了要求,除年龄因素外,其余5项均属病理内容,即使肿瘤大小也要求大体测量后经显微镜下准确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