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子宫内膜化生性改变

摘要: 子宫内膜化生主要指内膜腺体细胞的形态变化.1980年Hendrickson和Kempson[1]描述了7种子宫内膜化生性改变,认为这些内膜变化既不是肿瘤性也不属于癌前病变范畴,但经常和内膜增生及癌并存,容易混淆.我们就子宫内膜化生的组织学类型、临床意义,及其与内膜增生和内膜癌的关系进行文献复习,同时结合我们的实践经验进行讨论,希望有益于提高病理医师对本组病变的认识,特别是如何更好地分析子宫内膜刮除组织的各种变化以得出客观准确的病理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