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健康相关生存质量评定量表综述

其他题名: Diabetic Specific 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 Assessment and ICF Core Sets for Diabetes Mellitus(review)

关键词: 糖尿病 健康相关生存质量 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Icf) 核心要素 综述

摘要: 通过对MEDLINE、PUBMED、CNKI等数据库近15年的文献综述,发现糖尿病健康相关生存质量量表有许多.除 基于<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ICF)的糖尿病ICF核心要素能够全面地覆盖身体结构、身体功能、活动和参与以及环境因素4个方面外,没有一个量表能全面地覆盖以上内容.糖尿病ICF核心要素有利于建立一种有效、通用的工具和语言来全面地评定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和功能状况,便于不同学科、不同国家之间的交流,更有效地进行干预,提高患者的健康和功能水平.目前尚没有关于糖尿病ICF核心要素有效性研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