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ay活动量表在中国正常人和脑卒中患者应用中的信度研究

其他题名: Reliability studies on the Frenchay activities index applications in Chinese healthy subjects and stroke patients

关键词: Frenchay活动量表 脑卒中 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

摘要: 目的:探讨Frenchay活动量表在我国正常人群中的适用情况以及在正常人和脑卒中患者应用中的信度.方法:选取受试者109例,其中正常人70例,脑卒中患者39例.由同一名评定者采用Frenchay活动量表分别对正常人和脑卒中患者共进行2次评定,间隔为1周.采用SPSS 16.0分别对正常人和脑卒中患者的2次Frenchay活动量表重复性评定结果.结果:Frenchay活动量表在正常人及脑卒中患者组中均有较好的重测信度,组内相关系数分别为0.969和0.991.结论:Frenchay活动量表在正常人及脑卒中患者组中均有较好的重测信度.但因Frenchay活动量表中存在一些项目对我国人群不适用,故欲大规模使用,则需进行相应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