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Frenchay活动量表对于我国脑卒中患者评定的效度研究

其他题名: Validity of Frenchay Activities Index on Chinese Stroke Patients

关键词: Frenchay活动量表 ; 脑卒中 ; 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 ; Barthel指数

摘要: 目的 探讨Frenchay活动量表在我国脑卒中患者应用中的效度.方法 选取脑卒中患者和正常人各39例.由同一评定者用Frenchay活动量表分别对两组受试者评定2次.首次评定患者时,评定Barthel指数1次.两个量表比较采用Spearman相关系数检验,两组Frenchay活动量表评分比较采用配对t检验.结果 在脑卒中组中,Frenchay活动量表与Barthel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727(P<0.001),各项得分和总分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P<0.01).结论 Frenchay活动量表适用于我国脑卒中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