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康复医学科发展中的人才和专业特色建设

摘要: 1 领导支持是发展的前提与关键 各级领导的康复意识和支持是康复医学发展的前提与关键.我科通过与各级领导的有效沟通,获得了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近几年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特别是2000年以来,我科第二住院部的康复室(面积达800m2)投入使用,科室环境和设备大为改善,争取多年的病房问题也得到初步解决.本科生康复教学的恢复和教材的编写、进修医生培训的制度化、科研课题的申请与完成等促进了我科的医教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