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患者和健康人群表面肌电特征的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 The control study of surface electromyography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subjects with Parkinson's disease and normal controls

关键词: 帕金森病 肌电描记术 Parkinson Disease Electromyography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目前关于帕金森病(PD)患者肌肉运动功能的表面肌电(sEMG)研究在国内尚未见报道,国外的研究亦较少,且结论尚存在一定差异[1-4],进一步了解我国PD患者和健康人群肌肉运动时sEMG特征的差异对PD的辅助诊断、肌肉功能状态的客观定量评价、药物和康复疗效的评估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比较了北京地区中老年PD患者和健康对照者在不同负荷水平下肱二头肌分别进行等长和等张收缩时sEMG线性特征(振幅和频率)的差异,旨在为临床评估提供一定的指导.